央广网

申城微整形观察:大学生暑期微整趋于理性 对“网红脸”无感

2017-08-07 2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 唐奇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几年,学生们的“暑假清单”中又多了一项——微整形。隆鼻、丰下巴、割双眼皮等项目颇受准大学生和大学生们的青睐。对此,记者走访了申城的整形医院,平面模特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从中了解到多数大学生对整形的态度趋于理性,以选择微调的项目居多,不再追求“网红脸”。

 

天大医院院长王守军接受采访
  “每年暑假都是高峰期,来我们这里进行微整的大学生每年增长近两成左右。”
  对于天大医院院长王守军来说,每年暑假的来临,意味着新一波的忙碌。据不完全统计,到天大医院进行整形治疗的在校大学生每年增长近两成左右。很多学生在进行假期活动安排的时候,就将咨询或微整治疗纳入规划“必选项”。

  王守军院长为患者做线雕隆鼻手术  图片来源:天大医院
  据了解,王守军接触过要求调整外形的大学生以微整居多,看中的是微整手术时间短、见效快、没有恢复期、显得自然等因素。在前来微整的大学生中,又以临近毕业的占大多数。现在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竞争比较激烈。出于今后就业或工作规划的考虑,很多大学生对自己的颜值方面都会有更高的要求,因此选择主要集中在隆鼻、丰下巴、割双眼皮等项目。
  进行微整的大学生中,女生占90%左右,且要求更直接明确。拿嘴唇来说,年轻的女生会比较喜欢嘟嘟唇,成熟一些的女生会希望性感一点或张扬一点。
  价格方面,注射填充类的项目价位基本在一万元以内,韩国品牌会比较亲民,欧美品牌的价位通常较高。
  王守军对记者表示,前段时间跟风,要求按照“网红脸”标准调整自己的患者比较多。最近一段时间观察下来,大家已经回归理性,强调散发中国传统女性美特点的调整要求更多了些。
  不过,他仍建议大学生整容要慎重,不要盲目跟风,应当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以及有丰富经验的医生进行诊治,切勿因为看到广告,或贪图便宜到一些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太规范的诊所进行治疗。
  另外,整形本来是社会的一种奢侈消费。之前,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才会考虑通过整形来美化自己,近几年要求整形的患者有日益低龄化的趋势。王守军强调,大学生们在诸如找工作这样的人生转折点要做些微整是可以的,但不提倡超出自己支付能力范围,比如借款、分期贷款,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一些负担。

  平面模特Imika  图片来源:imika

  “努力是主菜,微整形是甜点。”
  拥有150万微博粉丝,微信公众号10万粉丝,今年24岁的“网红”Imika已经是个已经有五、六年工作经验的平面模特,主要的工作就是在摄影棚里面为杂志拍摄硬照和为知名品牌担任模特。
  因为工作的关系,Imika做过皮肤类微整形的尝试,比如打水光针、瘦脸针等,第一次尝试是在21岁。“当工作上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自己看东西的角度也越来越不一样,小小调整一下,的确会有些惊喜。”她也强调,微整形只是在一些情况下使自己能做得更好,而不是因为微整形得到一份工作。
  “我也不希望十几岁的小朋友觉得不用努力,只要去微调,做一下整形,就能得到的机会,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念。在我看来,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微整形只是在努力的基础上加分而已。可以说,努力是主菜,微整是甜点。”提到一些刚结束高考的准大学生在暑假也把微整列入“假期清单”时,Imika这样对记者说。

  平面模特Imika  图片来源:imika
  在Imika看来,在必需的前提下,微整可以作为一个长期保养的项目。每个年龄阶段遇到的外形问题不一样,比如在比较年轻时候可能会遇到痘痘肌,可以采取激光美容的方法;年龄稍微大一点的时候,可能需要玻尿酸的补充,主要还是看个人需求。
  现在节奏越来越快,导致大家都有直观的第一印象也越来越重视。Imika不反对微整形,关键是一定要找到一个安全的美容医院,和医生进行充分深度的沟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
  身为“网红”,提到前两年热议的“网红脸”,她觉得不会成为人们追逐的趋势。“个人审美标准都不一样,部分年轻人会喜欢网红的样子,会想按照他们的生活去生活,所以会按自己喜欢是‘网红’去调整,但绝对不是大的方向。”
  “我不排斥微整,自己是否尝试仍会慎重考虑。”
  今年刚毕业的允儿(化名)是位长相标致的姑娘,但她每天睡觉前拿镜子看自己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我的鼻头是比较圆,现在流行的是比较尖、自然翘的那种,最近有时间的话也了解下线雕隆鼻。”
  因为周围一直有朋友推荐她进行微调,被“安利”的次数多了,自己也有些心动,等冷静下来之后还是觉得应该慎重考虑。她觉得只在一个部位小调整的话看不出效果,其他地方多多少少也需要跟着有所调整,才能显得比例匀称。
  允儿考虑的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的经济条件是否允许。“对我来说,微调目前还不是必须的,所以想等自己经济都跟得上的时候再考虑。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就是注射的话也要好的品牌。”据了解,现在市面上的整形产品差价较大,比如同样功能的注射填充剂,国产的产品可能只需几百块,而大约指甲盖大小剂量的进口产品价格在五位数也是有的。
  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对微整形的态度也缓和许多。允儿说,在对自己感兴趣的微整项目做“功课”的时候,接受咨询的医生已经为她提供一个细致、专属的方案。“千万别说自己要整成谁,每个人有自己的特色,保持自我比较重要。微整其实锦上添花,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有帮助,能让自己更自信。就是有能力就花点钱,捯饬下自己还是应该的。”虽然她并不排斥进行微整,但目前是否尝试还是持慎重的态度。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申城;微整形;观察;大学生;暑期;微整;趋理性

申城大学生暑期微整形趋理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几年,学生们的“暑假清单”中又多了一项——微整形。隆鼻、丰下巴、割双眼皮等项目都颇受准大学生和大学生们的青睐。对此,记者走访了申城的整形医院,平面模特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了解到,多数学生对整形还是相对理性的,微调的项目居多,不再追求“网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