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质地产农产品将集中亮相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

2017-08-01 14:43:00来源:央广网
部分优质果品 摄影胡佳茜
  央广网上海8月1日消息(记者周洪 实习记者胡佳茜)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和上海市林业局联合主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上海农业展览馆及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市瓜果行业协会、上海市市果品行业协会承办的“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将于8月4日至6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展销会主要展出来自上海9个区73家合作社(企业)生产的优质果品以及50余种鲜食玉米、食用菌等共300多个品种的优质地产农产品。

部分优质果品 摄影胡佳茜
  今年地产农产品直销展有六大内容组成:“果园公园手拉手,新鲜果品进万家”活动;“果农与市民牵手,优质果品进千家”活动;“果品评优推优”活动葡萄和梨的评优工作;“网上营销”活动;“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推介果品采摘园。本次展销会中,有多家企业的果品在近年来上海市优质果“评优推优”中获得金奖。此外,此次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出一些新品种,接受市场的检验和选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万众创新。
  据悉,2017年上半年,地产水果生长结果良好,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面积趋于稳定,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区域特色渐具规模,品质不断提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效益稳步提高。桃、梨、葡萄及柑橘作为上海地产四大主栽果树,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丰富市民餐桌、促进农民增收及农业增效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果品种植面积36.3万亩,其中:桃7.6万亩、葡萄6.7万亩、梨2.7万亩、柑橘6.6万亩、特色小水果2.4万亩、西瓜5.3万亩、甜瓜2万亩、草莓3万亩;预计今年产量70万吨,产值46亿元。

部分优质果品 摄影胡佳茜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表示将继续运用多种形式,引导果农,分等分级、诚信销售、优质优价,培育更多的品牌生产单位,使更多市民知晓郊区的特色、优质果品,拉近了果农与市民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真正让“果农种的好、市民吃的香”。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优质;地产农产品;亮相;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

优质农产品亮相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

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和上海市林业局联合主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上海农业展览馆及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市瓜果行业协会、上海市市果品行业协会承办的“2017上海地产农产品直销展”将于8月4日至6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展销会主要展出来自上海9个区73家合作社(企业)生产的优质果品以及50余种鲜食玉米、食用菌等共300多个品种的优质地产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