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班在沪举行

2017-07-17 2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潘洁沣)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班今天在上海举行,来自东盟地区8个国家23名海上搜救部门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两周,由海上搜救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专家,按照《国际航空和海上搜寻救助手册》要求授课。培训将采取理论授课、现场实训、讨论交流、案例研究和模拟演练等形式,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搜救知识与技能、专业设备应用和国际公约法规等。
  “希望通过上海的这次学习交流,增进彼此间的理解、沟通和友谊,也进一步提高我们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专业技术水平。”缅甸海军通信交流处主任MYA MIN NGWE对此次培训充满期待。
  “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运输通道,在航行安全、人命救助、联合搜救和海上执法等多方面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卓立表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和东盟国家间开展搜救交流合作,推进人员技术交流、建立搜救合作机制将对保障海上人命安全、提高区域应急搜救能力。”
  此次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旨在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专业技术交流,提升各方海上搜救业务能力和水平,共同加强区域内海上搜救合作。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中国-东盟;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班

中国-东盟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班举行

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协调员培训班今天在上海举行,来自东盟地区8个国家23名海上搜救部门人员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