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5届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研讨会在沪开幕

2017-07-12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胡荣华)7月10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上海海事局承办的东京备忘录第25届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研讨会暨国际公约履约研习会在上海开幕。东京备忘录秘书处秘书长HIDEO KUBOTA先生、技术官员NING ZHENG先生、各成员国代表、部海事局船舶处及部分直属海事局代表约60余人参会。上海海事局吴红兵副局长致开幕词。

 

  秘书长HIDEO KUBOTA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港口国监督研讨会是东京备忘录技术合作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组织研讨会的目的是更新港口国监督(PSC)检查官的知识和信息,提供交流经验和分享专业知识的平台。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为9月至11月东京备忘录和巴黎备忘录共同开展的航行设备CIC集中大检查进行培训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吴红兵副局长致开幕词时指出,2017年对于东京备忘录各成员国具有重要意义。5月,巴黎和东京港口国监督备忘录第三次部长联席会议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各成员国签署联合声明,共同致力于提升水上安全,加强环境保护,改善海员工作和生活条件,未来将为其他地区性港口国监督组织做出表率,并带领全球航运业不断发展。吴红兵副局长表示,作为东京备忘录创始成员之一,中国海事局一直致力于创建可持续、统一协调的港口国监督体系,并高度重视加强备忘录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本次研讨会也是中国对外宣传中国航海文化的良好契机。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东京备忘录近期工作及未来发展,2016年CIC集中大战总结及2017年CIC集中会战培训,压载水公约检查指南、极地规则及其PSC相关检查介绍,相关PSC检查案例讨论等内容展开,随后是为期两天的国际公约履约研习会。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研讨;研习会

第25届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研讨会开幕

7月10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上海海事局承办的东京备忘录第25届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研讨会暨国际公约履约研习会在上海开幕。东京备忘录秘书处秘书长HIDEO KUBOTA先生、技术官员NING ZHENG先生、各成员国代表、部海事局船舶处及部分直属海事局代表约60余人参会。上海海事局吴红兵副局长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