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经济引导未来生活方式 “互联网+”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7-06-28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林馥榆)6月28日至7月4日,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信息消费节以“数字经济,无限未来”为主题,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
  据介绍,本届信息消费节与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配套举办,在内容上重点打造“3个有”,即“一项有影响力的评选,一场有获得感的展览,一个有高品质的开幕论坛”,积极打造全民参与的互联网+嘉年华,迈向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未来生活新模式。
  “势在人为”打造移动通信领域顶尖盛会
  2017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势在人为”为主题,涵盖“行业馆”和“体验馆”共7个展馆。预计将吸引超过65,000 名参会者和650 家参展企业。同期举行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和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预计参观观众达15000人次。
  另外,世界移动大会将带来四场主题演讲、12 场峰会,从不同角度探讨“势在人为”主题,聚焦最新行业发展趋势。
  “数字经济,未来经济新引擎”主题论坛
  今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共同协办的“数字经济,未来经济新引擎”暨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主题论坛举行。
  会上,围绕论坛主题,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先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先生、诺基亚全球物联网服务首席构架师 Angel David Garcia Barrio先生、腾讯微信开放平台负责人顾海君、GSMA 研究智库Tim Hatt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围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智能终端应用、全球物联网智能服务等发展热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
  此外,论坛当天公布了“上海市民信息消费推荐APP”评选结果。同时,2017上海“互联网+生活”报告进行同期发布。
  申·APP  汇集“互联网+X”十大主题优秀APP应用
  在第一届上海使命信息消费推荐APP评选(简称申·APP)的基础上,本次评选汇集“互联网+X”十大主题优秀APP应用,作为信息消费认证应用集合,依托市民云向社会推广并每半年更新一次,延续申APP品牌效应。
  为此,组委会和市民云、腾讯、华为等机构进行全面合作,对接腾讯应用宝、华为终端数据,并经安全测评中心检测,评选出受市民认可喜爱的“申APP”应用,通过今年的市政府实事工程——市命云,统一向市场推广。
  “智在必得”聚焦“互联网+”二个重点
  作为本届信息消费节的重头戏,“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继续与“世界移动大会·上海”配套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智在必得”,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馆举办。
  本届博览会在展现内容上,聚焦二个重点,一是聚焦互联网+在各个方面的应用,包括“衣、食、住、行、学、娱、信、金、体、医”等生活要素;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前沿领域,设置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商、云计算等新兴热点展区,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娱乐机器人、VR/AR、跨境电商等最前沿的信息产品。
  此外,消费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夏季造客汇、《创新启示录》消费节专场、申APP进社区系列活动、“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将信息消费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数字经济;引导;未来;生活方式

数字经济引导未来生活方式

6月28日至7月4日,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信息消费节以“数字经济,无限未来”为主题,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