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移动聚焦“大连接” 5G业务将是发展重点

2017-06-27 2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7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中国移动媒体交流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在本届世界移动大会上,将有移动业务、政企业务、家庭业务以及物联网、5G业务等方面,聚焦“大连接”战略的推动与实施,探讨在万物互联时代围绕人与人、人与物的产品需求。其中,5G业务将成中国移动的发展重点。

  在本届世界移动大会上,观众将能够在中国移动展台近距离真实体验5G网络,比如将首次采用5G低频段试验网进行联合外场直播,首次将5G与车联网结合实现远程驾驶,首次呈现以用户为中心的、面向服务的云化网络等。同时,也将展出业界首款尺寸最小的蜂窝物联网通用模组,展示蜂窝物联网在家庭、医疗、工业领域的应用情况,观众也可参与体验物联网模块即插即用的乐趣。

  中国移动技术部的负责人武欣表示,目前,中国移动的5G联创中心已经携手78个合作伙伴在全国有9个开放实验室,包括智能家居、智慧单车等17个两会创新项目正在进行中。下一步,中国移动将以2020年商用为目标,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融合创新,助力我国实现5G全球引领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大会将于6月28日-20日在上海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势在人为”,共同回顾与分享移动通信行业的变化和新的发展趋势。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移动行业各个领域超过65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中国移动;5G

中国移动:5G业务将是发展重点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7年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中国移动媒体交流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在本届世界移动大会上,将有移动业务、政企业务、家庭业务以及物联网、5G业务等方面,聚焦“大连接”战略的推动与实施,探讨在万物互联时代围绕人与人、人与物的产品需求。其中,5G业务将成中国移动的发展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