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好金砖国家合作共赢推动者 金砖国家主流媒体论坛在沪举行

2017-06-26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发布称,2017,金砖中国年。由上海报业集团主办的2017金砖国家主流媒体论坛6月25日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来自中俄巴印南五国的主流媒体纵论金砖新十年的媒体合作共赢。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论坛并致辞。

  巴西旗手传媒集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印度电视网、中国上海报业集团和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的负责人,围绕“互联时代:媒体的合作共赢”作了主题演讲。新开发银行也派代表出席论坛,并介绍了金砖国家合作交流的相关情况。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10年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等诸多领域结出丰硕成果,建立了结伴不结盟的新关系,走出了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新道路,实践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理念,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董云虎在致辞时希望,金砖国家主流媒体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把握国际交流合作大趋势,积极设置议题,大力宣传金砖国家合作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就,唱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主旋律,当好金砖国家合作共赢的积极推动者。上海的主流媒体要主动学习金砖国家主流媒体的发展经验,尊重全球化、信息化迅猛发展背景下的新闻传播规律,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论坛上,巴西旗手电视台总编艾伦·查哈德表示,首先新闻信息必须是真实、可信的。其次,我们要坚持创新,节目的形式、内容以及平台都要进行创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科切特科夫·谢尔盖说,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恢复全球信息空间的平衡。希望金砖国家媒体之间找到新的合作形式、协同工作。印度电视网创始人卡蒂克亚·夏尔马认为,现在技术发展非常快,不断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我们要突破语言的界限来推动新媒体的发展,通过不同的平台不断地再造媒体产品。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介绍了旗下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经验,并提出在金砖国家框架下搭建媒体合作网络、扩大技术创新分享的倡议。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伊克巴尔·苏维认为,这个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必须要有不一样的叙事方式和角度。

  论坛当天召开了有关金砖国家媒体合作的闭门会议,各方就人员互访、组织联合采访活动以及论坛机制性安排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通过进一步沟通,最终形成金砖国家媒体合作的上海倡议。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上海报业集团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合作共赢;主流媒体;金砖;合作机制;合作网络

金砖国家主流媒体论坛在沪举行 促合作共赢

巴西旗手传媒集团、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印度电视网、中国上海报业集团和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的负责人,围绕“互联时代:媒体的合作共赢”作了主题演讲。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上海报业集团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