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陆家嘴论坛今天开幕 聚焦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

2017-06-20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陆家嘴论坛今天举行,主题聚焦“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的金融监管与改革进行把脉问诊。

  据了解,陆家嘴论坛于今天上午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致欢迎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致开幕词。

  周小川在会上透露,为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将近期落户上海。在随后的主旨演讲中,周小川针对“对外开放”发表了见解:一是制造业开放,让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二是开放促进了国内政策的改革;三是服务业开放也有类似的进程,推进了经营效率与服务质量的提升;四是区域性开放试点的经验,也增强了我国对外开放的信心;五是金融服务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竞争性的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加大对外开放。第六是“一带一路”倡议为对外开放提供了新的机遇,这是一条开放之路,开放性金融在“一带一路”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主旨演讲中,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表示:“我们要建设更加开放、更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创新、更具活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化合作、更具普惠性与包容性的国际金融中心。”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也在刚刚的演讲中指出:金融改革发展必须要有全球视野,也必须要有经济视野。要实现金融稳、金融活,那就要深化金融改革。

  刚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也发表了主旨演讲: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基调,把防范市场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资本市场。

  此外,随后将有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的演讲,接下来的两天里共有六场全体会议。聚焦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不确定性与应对策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服务创新,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金融对外开放,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协调与平衡等多个重要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陆家嘴论坛;金融;改革;周小川

2017陆家嘴论坛今天开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陆家嘴论坛今天举行,主题聚焦“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的金融监管与改革进行把脉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