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迪士尼“一周岁” 接待游客超1100万

2017-06-17 1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周洪 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迎来一周岁生日。从去年6月16号正式开园迎客以来,在这一年里,上海迪士尼迎来了超过1100万名游客,超过当初最乐观的预测,并且有望在第一财年实现收支平衡。

  迪士尼接待游客破1100万 超最乐观预期

  刚满周岁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提前半小时开园,迎接来自全国的特别来宾和游客。

  有游客称,“我们来自北京,办了季卡,经常飞过来”,也有游客说,进来之后会抛下生活中的烦恼或者工作中的烦闷,来这边就是很快乐,沉浸在其中。

  晚上八点钟,盛大的周年庆典仪式在奇幻童话城堡前举行。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幸运许愿灯笼在乐园上空冉冉升起。奇幻童话城堡的外墙上,投射着来自游客分享的视频和照片。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迎接了超过1100万名的游客,超过当初最乐观的预测。迪士尼也期待在未来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

  罗伯特·艾格:“我们已经迎接了来自中国和全球的1100万名游客,我们也期待能在未来迎来更多的游客。这座乐园里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我们衷心的感谢大家能把这个特别之地当做自己的乐园。你们从一开始都如此欢迎我们的到来,对于这份热情我们深表感谢。”

  上海迪士尼有望首财年收支平衡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海迪士尼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郭伟诚表示,上海迪士尼有望在截至今年9月末的首个完整财年实现收支平衡。届时,上海迪士尼很可能成为同等规模的主题乐园里第一个在第一财年就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的乐园。

  本土化是取得亮眼成绩的关键

  相比上海迪士尼的亮眼成绩,香港迪士尼、巴黎迪士尼乐园暗淡了许多,连续多年处于亏损状态。因此,上海迪士尼乐园吸收了其他迪士尼乐园的经验、教训,在本土化上下足了功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里所有娱乐演出剧本和故事情节都由中国艺术家与迪士尼的专家们合作,用中文进行创作。在中国传统节日,打造一系列节庆季活动等等。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表示,本土化是上海迪士尼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

  刘思敏:“面对中国市场,迪士尼在实现本土化,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吸收上下了很大功夫。把它最新的创意产品、最新的IP跟中国元素进行结合以后,它实际上形成了一定的差异。”

  上海迪士尼带动周边消费链

  上海迪士尼也带动了周边小镇、住宿、饮食等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迪士尼周边和地铁沿线的如家系酒店平均有同比30%多的业绩增长。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航表示,上海迪士尼带动了周边消费链和服务链。

  苏航:“游客在乐园游玩的同时肯定会在周边住、吃,以及其他相关联的联动消费,对上海的消费和服务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郭伟诚表示,希望把迪士尼打造成一个涵盖综合体验、可以多日游玩的目的地,延长游客在度假区的停留时长。他还透露,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经开始着手筹备新增玩具总动员园区的扩建项目,计划明年对外开放。

  趣味迪士尼 你知道多少?

  此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布了一组有趣数据。比如开园以来,如果把上海迪士尼乐园售出的玉米热狗和火鸡腿首尾相连,累计的长度相当于377座上海中心大厦的高度。

  如果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售出的米奇帽与米奇发箍两端相连,累计长度超过80公里,相当于上海到苏州的距离。

  “米奇童话专列”日间主题巡游已累计演出近600次,走过的巡游路线长度已超过上海黄浦江长度的4倍。

  “米奇童话专列”日间主题巡游中,木兰花车是全世界最重的迪士尼花车,重量超过16吨。

  如果说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哪个游乐项目最受游客欢迎?要属“创极速光轮”。不过要论承载游客数最多,答案是位于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项目。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一周岁;迪士尼乐园;游客数;接待游客;上海黄浦江

上海迪士尼一周岁 接待游客超1100万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迎来一周岁生日。如果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售出的米奇帽与米奇发箍两端相连,累计长度超过80公里,相当于上海到苏州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