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首个迪士尼欢乐屋落户市儿童医院 医务社工+志愿服务模式再结新伙伴

2017-06-09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由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支持的迪士尼欢乐屋8日下午正式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落成。这座华特迪士尼公司打造的上海第一座迪士尼欢乐屋,也是该公司在全国启动的首批迪士尼欢乐屋之一。

仪式剪彩照片

  据介绍,迪士尼欢乐屋落成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迪士尼志愿者将定期来小屋开展志愿服务。儿童乐益会也将通过医院游戏活动和培训,支持长期住院患病儿童的疗愈以及身心发展这也标志着该院在实践“医务社工+志愿服务”模式的道路上又结成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儿童医院近年来尝试实践的“医务社工+志愿服务”的模式,构建了“患儿成长支持”人文服务体系,从社会、生理、心理全方位关注患儿的康复和社会适应能力。在这理念模式的引领下,儿童医院先后创建了音乐教室、绘画课堂、病房学校、家长学校、妈咪宝贝帮等一批公益品牌项目,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快乐,改善住院生活质量,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装饰一新的迪士尼欢乐小屋

  此次迪士尼欢乐屋所在地——上海市儿童医院的“阳光小屋”,成立于1998年6月1日,也是在上海市妇儿工委支持下成立的上海首家“阳光小屋”。19年来,已累计12万人次志愿者为医院患儿提供各类服务。去年此时,为庆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盛大开幕,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中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内建造迪士尼主题游戏空间和开展治疗型游戏活动。据悉,在为期5年的项目中,该笔资金将为全国逾50家儿童医院提供游戏空间及游戏治疗活动。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迪士尼;欢乐屋;医务社工;志愿服务

上海首个迪士尼欢乐屋落户市儿童医院

由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支持的迪士尼欢乐屋8日下午正式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落成。这座华特迪士尼公司打造的上海第一座迪士尼欢乐屋,也是该公司在全国启动的首批迪士尼欢乐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