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哪儿发布暑期出行价格指数:6月底为出行高峰 机票并非越早买越合适

2017-06-09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尽管距离暑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哪儿网已综合机票、门票的预订大数据,汇总发布了今年暑期出行价格指数。据悉,暑期机票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前往美国的含税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便宜1100元,6月底是整个暑期的出行最高峰,昆明超上海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内目的地。

  根据去哪儿网数据统计,暑假期间机票价格是一年当中最贵的。今年的机票价格从6月24日起,机票价格就逐步升高。截止目前,在去哪儿网平台上购买国际机票的平均含税价格在1883.8元。不过想要前往泰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旅客不用担心,今年的含税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要便宜。此外,虽然各地高考分数公布时间不一,但基本集中在6月20日至6月28日之间,因此30日前后就成了高考考生集中出去游玩的时间。

  国内航班方面,平均每张含税机票比去年便宜28元。目前看来,购买去往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海口、三亚等旅游城市的机票平均含税价格均比去年要低,特别是前往昆明的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低了38.5%。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的飞机票并非越早买越合适,作为传统的出行旺季,在距离出发时间很远的时候,机票价格由供需量、目的地、航程等多种因素决定,上座率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去哪儿网旅行专家建议不妨在起飞前7至15天再预订试试,销售进度不理想的航空公司可能会选择在这个阶段降价促销。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暑期;出行;旅游;机票

暑期出行价格指数发布 6月底为出行高峰

尽管距离暑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哪儿网已综合机票、门票的预订大数据,汇总发布了今年暑期出行价格指数。据悉,暑期机票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前往美国的含税机票平均价格比去年便宜1100元,6月底是整个暑期的出行最高峰,昆明超上海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