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生凯瑞石墨烯功能纤维成功研发 贡献中国纺织行业创新转型

2017-06-06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针织行业产业链对接会》于6月5日在上海举行,强生石墨烯公司董事长沙晓林介绍,今年来,强生石墨烯无论在原料制备和复合纤维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进步,目前年产100吨单层石墨烯原料的第二期工程已在强生工厂竣工投产。

  据介绍,在日前全球最大的专业纱线展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法兰克福国际纱线展上,强生凯瑞石墨烯纤维以其显著的抑菌、灭菌、抗螨、灭螨以及远红外升温、改善人体微循环和超强抗紫外等功能,引起许多国际著名品牌公司和大批参展者的关注,同时,其以原料生产的高品质、低成本、绿色环保的生产工艺和在石墨烯复合纤维上的强劲功能,也为拓展国际市场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科技部指定的第三方科研成果权威鉴定机构中科合创,于5月5日在北京组成了近10位专家参加的专业评审委员会,对强生石墨烯制备、功能纤维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通过科技情报部门查新。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强生石墨烯原料制备的高单层率、低成本和绿色环保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优越功能、产业化程度,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报告》最终给出了很少见的91.5高分。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表示,2016年全国针织行业规模化生产企业5754家,使用各种纤维1500万吨,销售规模7545亿元,其中出口888亿美元,但目前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成功研发,尤其是石墨烯复合锦纶、复合涤纶两大品种已形成批量化生产,这将为针织服装、袜业等提供产品转型升级的新型原料,有利于增加我国针织产品国际竞争力。

  沙晓林透露,目前强生石墨烯尼龙(锦纶)、涤纶长纤、短纤、复合短纤纱线已向业内60多家企业提供了样纱,并提出了共同开发应用产品、共同拓展市场销售的合作意向,已有几家纺织企业订货量超过吨级数量。在沙晓林看来,目前国内石墨烯行业炒作比较严重,强生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建设为导向,脚踏实地抓好产品研发和批量化生产这两个轮子,尤其是在石墨烯功能纤维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努力使强生凯瑞石墨烯品牌成为国际特种纤维的著名品牌,实现“强生石墨烯,只为绿色健康新生活”的发展理念和“让神奇的石墨烯进入寻常百姓家”的经营宗旨,为中国纺织行业创新转型作出突出贡献。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石墨烯;纤维;纺织;创新;转型

强生凯瑞石墨烯功能纤维助纺织业创新转型

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主办、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针织行业产业链对接会》于6月5日在上海举行,强生石墨烯公司董事长沙晓林介绍,今年来,强生石墨烯无论在原料制备和复合纤维产业化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进步,目前年产100吨单层石墨烯原料的第二期工程已在强生工厂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