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家庭医生日” 居民健康守门人

2017-05-19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今年(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第二届“家庭医生,呵护您的健康——‘健康文化直通车’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今天(19日)下午在普陀区环球港举办。今年活动主办方通过学术、艺术、科普和人文相融合,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一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家庭医生职业风采,凸显家庭医生在医疗系统的重要角色,歌颂家庭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的专业与真情。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庭医生周亭为社区居民演示了现场急救,向他们讲解了急救的相关常识。主持人和家庭医生共同表演的以家庭医生为主题的配乐诗朗诵声情并茂,使居民们进一步感受到家庭医生工作的艰辛,激发他们对家庭医生由衷的钦佩与热爱。此外,通过现场提问和家庭医生的专业介绍,使居民们对“1+1+1”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在《家庭医生之歌》的合唱声中,主会场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据了解,主会场活动开展的同时,多名家庭医生、全科医学分会专家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咨询、医疗咨询,并免费为他们进行血糖测量和超声骨密度检查,深受居民欢迎。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世界家庭医生日;家庭医生;健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