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岛上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堂——洋山港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嵊泗洋山学校

2017-05-19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朱德意)“你们组织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水上安全知识,也让我们老师深受启发教育,为你们这样有实效的教育行为点赞!”这一幕是发生在嵊泗洋山学校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课堂上,学校老师正对来自洋山港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宣讲团队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本文图片来源:刘英祥

  据悉,此次活动是洋山港海事局深入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2017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第一场,也是继2014年起第四次走进这座对外出行还只能依靠船舶的小岛,为小学生们送去一堂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为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海事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小学中广泛开展了生动活泼、趣味性强、符合学生认知特点的水上安全主题教育,使水上安全教育走进家庭、辐射社区、带动社会,赢得了学生、家长、学校的广泛好评。今年,洋山港海事局将在延续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深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针对性的为驻地小学师生进行培训,继续推动水上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真正实现“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小岛;水上安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