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正应勇会见陈求发率领的辽宁省、大连市党政代表团 全面推动上海大连两市对口合作

2017-05-16 09:42:00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5月15日下午会见了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率领的辽宁省、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共商上海市与大连市对口合作工作。

  韩正说,上海市和辽宁省渊源深厚,两地同为我们国家的老工业基地。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上海市和辽宁省大连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把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提出了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上海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全市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上海、大连两市对口合作,做好做实对口合作方案,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实现共同发展,为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陈求发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感谢上海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说,组织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抓好这项工作。大连市与上海市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具有广泛合作基础,希望以对口合作的实质性成效,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支持。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副市长时光辉,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大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参加会见。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党中央;辽宁省委;对口;东北振兴;大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