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幼儿园报名信息登记陆续启动 学额基本满足需求

2017-05-13 12:29:00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幼儿园报名信息登记今起陆续启动,学额总量基本满足需求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5月13日起,上海各区都将陆续启动幼儿园报名信息登记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获悉,目前,上海市幼儿园提供的学额总量能基本满足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适龄儿童的入园需要。针对个别地区可能存在结构性入园矛盾,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入园。

  随着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上海市不断加大和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积极应对入园高峰。

  上海市教委要求各区、各幼儿园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各区发布的幼儿园招生政策开展报名信息登记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到热情、耐心地接待和受理,确保报名信息登记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

  据悉,许多区已建立了区域内幼儿园报名信息登记系统,家长可通过网络等形式预约报名登记时间。现场,各幼儿园也将为广大家长及幼儿提供休息区。

  上海市教委提醒,家长们可根据各区发布的招生政策、对口地段与入园报名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对应的幼儿园(指定点)进行报名信息登记即可。

  上海市教委提醒广大家长,幼儿园报名信息登记日,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家长都能去指定的幼儿园或指定点进行信息登记,不会根据报名的先后来决定是否录取。

  正式录取工作一般要在六月中旬到六月底开展。家长们切勿焦虑,避免给孩子们带来不必要的紧张。

  友情提醒:

  报名与登记一般需携带证件(具体请以上海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政策及通知为准):

  1.本市户籍:

  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出生证、房产证(或公有居住房屋租赁凭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对口的幼儿园进行报名登记。

  本市集体户籍的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持集体户籍证明、出生证、居住证明(父母一方的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等,到居住地对口地段的幼儿园进行信息采集登记。

  2.外省市户籍:

  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父母一方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通知书、父母一方《参保个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房产证(产权所有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或本人)或房屋租赁合同、户口簿(儿童户口须随父或母)、适龄儿童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出生证等,到附近幼儿园办理信息采集登记。

  3.港澳台:

  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适龄儿童本人及父母一方有效的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香港或澳门的居民身份证、外籍人士子女需提供护照)、出生证、派出所出具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单》、房产证(产权所有人须为适龄儿童父母或本人)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到附近幼儿园办理信息采集登记。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报名信息;适龄儿童;幼儿园招生;上海市教委;基本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