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凤凰将为ofo生产单车500万辆

2017-05-08 09:34: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共享单车市场又传出一则重磅合作消息。ofo单车宣布,与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享单车研发制造、产能及供应链、品牌战略合作、海外市场布局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此次ofo和上海凤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共享单车生产制造规模将达到500万辆,上海凤凰将成为ofo在华东地区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为其提供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共享单车。同时,ofo将在公司生产的小黄车上添加凤凰标识,助力凤凰品牌年轻化,首批投放在上海及周边地区。据透露,公司本次将为ofo生产制造符合全球各国家用户需求和生产标准的多版本自行车,今年双方合作的海外共享单车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我们跟凤凰的合作已经超过了半年,不仅在国内我们跟凤凰有合作,我们现在海外所有的自行车都是来自凤凰。”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和凤凰一起去探索共享单车最新的硬件标准。”凤凰自行车总裁王朝阳则认为,“与ofo的合作具备深远的意义,随着双方合作的加深,ofo与凤凰将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输出中国模式、引领世界标准的范本。”

  据上海凤凰最新公告透露,若按照公司2016年度运行情况,协议约定的500万辆采购量将给公司带来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这意味着,每生产一辆“ofo&凤凰牌”共享单车,公司便可盈利8元。

  目前,按ofo单车方面的说法,该单车已在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进行运营,总体用户数已达1亿。“今年内,ofo的投放量将达到2000万辆,并进入20个国家。”戴威说。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单车;生产制造;劳动报;产能;用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