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防汛预警首次下放至郊区 市民可精准了解所在区域汛情

2017-05-04 17:59:00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上海南外滩玻璃防汛墙。新闻资料图

  今年汛期期间,居住在郊区的市民可以更精准地了解到自己所在区域的汛情了。新民晚报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的防汛预警将首次下放到郊区。这也是本市精准化防汛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三年一轮”市级防汛防台专项预案的修订年,经充分沟通、反复研究,市级预案修订重点加强了预警发布与响应行动的有机结合,并在预警权限下放到郊区、预警发布等方面作了较大调整,着力提升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操作性。

  上海市防汛办介绍,这是本市精准化防汛的一项新举措。如此,可以让市民更精准地了解自己所在区域的汛情,也便于各郊区防汛部门采取更有效的防汛措施。而为了尽可能减少防汛隐患,市防汛办将在进一步排查防汛隐患的同时,对已排查出来的97项防汛隐患挂牌督办,专项督察,以确保各项目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据了解,除了精准化防汛外,市防汛办今年还将推出智慧化防汛措施。如与今日头条合作,通过今日头条及时发布汛情,提醒市民防汛。(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汛情;防汛措施;防汛指挥部;防汛墙;上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