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杜鹃花展五一迎来最佳观赏期

2017-04-25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孙卉)“漫山红遍 醉美浦江”第九届上海杜鹃花展正以最佳状态迎接着广大游客。今年的杜鹃园内,以映山红这种高山杜鹃品种作为观赏主线,打造“醉红”系列景观,呈现给游客“漫山红遍 醉美浦江”的震撼感受。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赏花最佳期。松江的两个分会场,醉白池公园花展持续到5月8日,方塔园则于5月7日花展闭幕,游客也可以前往一睹杜鹃与园林相结合的古典韵味。

  近期滨江森林公园内的映山红开得格外醉人。进园不远处,爱园桥桥头两侧各摆放了一株来自大别山区的野生百年映山红,树形饱满,花开如炬,笑迎宾客。“醉红坡”位于中央大道上杜鹃园的入口,占地300多平方米,种植着从大别山区远道而来的700余棵映山红。这种高山杜鹃品种盛花早,花期长,具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其中有十余棵百年以上树龄的映山红枝干遒劲,树形优美,花开不见叶,色彩浓烈艳丽,一树火红妆点,分外妖娆。当然了,最珍稀的当属其中那两棵粉紫色的百年老桩满山红,冠形高大,花色妩媚,成为游客竞相拍照留念的焦点。

  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一号楼的一楼还将举办滨江十周年系列图片展,回顾开园十年来,滨江森林公园所走过的传承、发展、创新之路,而二楼将展出浦东书画院的名家以滨江森林公园景观为灵感,创作的系列书画作品,与园内自然生态野趣的环境相映成趣,给游客们带来满溢墨香和浓浓的文化气息。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花展;游客;映山红;滨江;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