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原与大海对话: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17-04-22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作为 “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2017上海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草原与大海的对话”——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今天(22日)在上海举行。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上海内蒙古商会鄂尔多斯分会揭牌仪式也于同日举行。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期3天,分别以主题演讲、实地考察、项目对接的形式围绕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状况,通过重点领域业内专家实地考察、研究分析,分享研究成果和发展经验,学习借鉴上海先进企业的发展模式,为鄂尔多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助力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据苏翠芳介绍,2016年,鄂尔多斯(汉意为“众多的宫殿”)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18亿元,增长7.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1亿元,同口径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3050亿元,增长12%;几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实现了高基数上的平稳较快增长。 
  苏翠芳表示,近年来,鄂尔多斯确定了“创新引领、绿色转型”的发展战略,开启了第三次创业热潮,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十三五’期间,鄂尔多斯将继续走配套发展、融合发展的路子,力争到2020年,第三产业规模壮大、层次提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5%,旅游总收入达到750亿元,建设成为我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健康产业示范区、西部地区物流集散地。”苏翠芳说。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鄂尔多斯;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