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东开发开放27周年:震撼影像见证“上海巨变”

2017-04-18 11:33:00来源:东方网

  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27周年纪念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将推出陆家嘴金融城、浦江东岸21公里、世博园区、迪士尼乐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反映浦东开发巨大变迁的珍贵影像档案《浦东相册》,见证着浦东27年翻天覆地变化,一部生动的改革开放“中国样本”,震撼人心地展现在人们面前。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它从一张普通的上海面孔,跃升为国家名片,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上图)2017年4月,空中俯瞰陆家嘴中心绿地(摄影钮一新)和(下图)1994年拍摄的陆家嘴中心绿地(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6年7月,空中俯瞰陆家嘴金融城全景(摄影钮一新)和(下图)1990年拍摄的陆家嘴全景(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6年11月,空中俯瞰由中国第一高楼和东方明珠塔等组成上海天际线(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08年11月拍摄的建设中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摄影钮一新)  

  (上图)2017年4月,空中俯瞰被誉为“东方的香榭丽舍大街”世纪大道全景(摄影钮一新)和(下图)1999年5月拍摄的建设中的世纪大道(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6年12月,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起点杨浦大桥(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世纪90年代的杨浦大桥全景(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6年11月,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地标民生码头粮仓(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02年5月拍摄的黄浦江边的民生码头粮仓(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7年4月15日,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地标、黄浦江市区内第一桥南浦大桥(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04年拍摄的南浦大桥(浦东档案馆提供)  

  (上图)2017年2月,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地标世博园区(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盛况(摄影钮一新)

  (上图)2017年2月,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地标世博园区(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06年11月8日,世博园区举办地上钢三厂主办公楼爆破(摄影钮一新)

  (上图)2017年3月,空中俯瞰浦江东岸21公里地标世博园区(摄影钮一新)和(下图)2009年3月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世博园区(摄影钮一新)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钮一新;俯瞰;影像;世博园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