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上海站今迎清明节假日运输客流最高峰 计划增开列车27趟

2017-04-02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作为清明小长假运输的第二日,今天(2日)将迎来铁路上海站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最高峰,同时也是2017年客流首次突破50万大关。今日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1万人次,其中,上海站14.7万,上海南站6.8万,上海虹桥站29.5万。

  为了保障清明小长假中短途旅客的需求,铁路上海站今天(2日)计划增开列车27趟,其中上海站计划增开15趟,主要以沪宁、安徽方向,上海南站计划增开1趟,为上海至杭州K5785次列车,上海虹桥站计划增开11趟,主要以沪宁、安徽、甬台温方向。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为4月4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从4月1日起至4日计4天。在此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3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旅客82.4万人,增幅9.8%。在运能安排上,上海铁路局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8对。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客流最高峰已至,届时车站进站、取票、排队的旅客有所增加,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出门乘车,为安检、检票进站留足时间。此外,4月4日为清明小长假运输最后一天,届时会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广大旅客务必提前购买好返程车票,以防返程当日车票紧张。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清明;节假日;铁路;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