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政协委员考察大世界 建议丰富非遗精粹展演形式

2017-03-25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5日消息 昨天,上海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正在试运行阶段的上海大世界考察,实地调研大世界正式对外运营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参加。
  据悉,自去年底试运行以来,上海大世界已接待观众3.5万余人次,目前大世界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于3月3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大世界是老上海著名地标,其修缮和复业情况一直备受政协委员关注。从2004年开始,政协委员就针对上海大世界重开的功能定位、运作机制、展示内容等陆续建言,其中,“侧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还娱乐于民”“突出传统性、共享性、娱乐性”等建议,在大世界修缮改造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吸纳。
  在实地察看了上海大世界各项运营准备情况后,委员们对大世界在传承文化底蕴基础上寻求功能转型的探索表示赞许,并就进一步丰富非遗精粹展演内容和形式、加强大客流应对和周边配套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张恩迪参加考察。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大世界;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