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广播日来到上海 “人人皆广播”

2017-02-13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3日消息(记者 王渝新 周洪)今天(13日)是“世界广播日”。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落户中国上海,这是该项盛会创办六年来,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2017世界广播日以“人人皆广播(Radio is you)”为主题。如今,全球的广播媒体都同样面临着网络环境下传媒领域的深刻变革,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央广记者张涛 摄
  2月13日是1946年联合国电台成立的纪念日。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11年将这一天定为世界广播日,以期使广播成为更好的信息传递者和文化联结者。自2012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与世界广播日委员会每年都会联合主办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此前,该活动先后落户伦敦、巴黎、日内瓦等城市。近年来,中国广播媒体越来越频繁地在世界舞台上发声,中国广播人的创新与活跃给世界同行留下深刻印象。

央广记者张涛 摄
央广记者张涛 摄
  今天上午的高峰论坛上,包括国际电信联盟、欧洲广播联盟、亚太广播联盟、阿拉伯广播联盟等区域性广播组织负责人、欧美国家广播电台高级官员,以及全国各省市电台负责人在内的百余位业界专家将围绕"Radioisyou(人人皆广播)"举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如今,全球的广播媒体既面临着传媒领域的深刻变革,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专家们将就"广播与互联网的媒体融合之道""广播听众互动参与的创新""广播与多元文化传播"等议题各抒己见。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世界广播日;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