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咪咕G客盛典隆重举行 引领网络原创风向标

2017-01-13 1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3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周洪 傅闻捷)“用作品说话,为原创发声。”2017年1月12日晚,第七届“康佳 咪咕G客网络电影年度盛典“(简称“G客盛典”)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咪咕G客“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汇聚网络原创作品的平台,“G客盛典”则是对该平台上优秀原创作品进行颁奖的年度盛宴,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7年,覆盖作品范围之广、影响力之盛,堪称国内最顶级互联网影视颁奖盛事。


  众星荟萃 闪耀G客盛典
  本届G客盛典星光熠熠,群星璀璨。张翰、刘维、王传君、毛晓彤、韩雪、应采儿等影视明星,牛犇、侯克明、佟瑞欣等影视表演艺术家都作为奖项提名者或颁奖者参加了当晚盛会。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学员周深精彩演绎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SNH48小分队在舞台上热歌热舞,刮起二次元旋风。人气偶像李治廷深情演唱《绅士作风》,引起现场迷妹尖叫连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除此之外,还有《火星情报局》、《艺术学院那些事》里的爆笑经典情景现场再现。

舞台再现《火星情报局》精彩瞬间

艺术家牛犇获颁年度最佳男演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和著名导演高希希共同为牛犇颁奖

《爷爷的小戏文》获颁年度最佳电影奖。

  名导评审 原创奖项出炉
  由江平、高希希、张一白、关锦鹏、白一骢、王丽萍、罗冬、张全欣等知名导演、编剧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出本届G客盛典的4大单元13个奖项,共同见证未来中国原创电影新势力的诞生。
  13个奖项分别如下:
  ?G客·卓越单元:
  年度最佳创意:《关·爱》;年度最佳摄影:《致父亲》;年度最佳编剧:《田埂上的梦2》;年度最佳导演:洪彬(《艺术学院那些事儿》);年度最佳女演员:张雅玫(《十宗罪》);年度最佳男演员:牛犇(《爷爷的小戏文》)
  ?G客·梦想单元:
  年度最佳纪录片:《久依》;年度最佳二次元作品:《画江湖之不良人》;网络电影创意大赛单元:一等奖:《CP》(视讯中国战队);二等奖:《最后的夜晚》(凤凰互娱战队)、《Real》(央广视讯战队);三等奖:《消失的二维码》(人民视讯战队)、《Double Distance》(G客战队)。
  ?G客·风云单元:
  年度最佳剧集:《十宗罪》;年度最佳综艺:《火星情报局》;年度最佳电影:《爷爷的小戏文》
  ?G客·展望单元:
  作为盛典最后颁发的压轴重磅奖项,年度票房大奖桂冠由《狗尾草与蝶》摘得。第七届康佳 
  G客盛典年度票房大奖,主创团队获得分成金额1,660,246元。


  不忘初心 G客盛典引领网络原创风向标
  回顾2016年,咪咕G客联合全国300所含影视专业院校进行优秀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国8大赛区开展G客网络电影创意大赛。英达、王小列、韩秋池等8位著名导演担任大赛导师, 26名优秀原创导演脱颖而出。著名导演导师带领他们挑选的年轻原创导演,组成8大战队,在咪咕·G客网络电影总决赛中以120小时全程不间断真人秀直播形式比拼创意与才华。最终,整个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和那些卓尔不群的创意在本届G客盛典上斩获各类奖项。
  据悉,从2010年至今,G客盛典已连续举办了7届,累计征集作品30万部,挖掘培养出优秀G客超过1.2万多人,原创院线观众超过1.8亿人,累计票房已超过6亿元。
  展望2017年,咪咕·G客将继续践行“让好的遇见对的”理念,持续挖掘、孵化、扶持优质网络原创作品,深耕原创视频内容,培养电影创作人才,推动中国网络原创事业的生态发展。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咪咕;G客;上海;网络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