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频道 > 头道鲜

央广网

普陀交通五年后大变样!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将建成

2017-01-06 08:21:00 来源:央广网


  据上观新闻:“十三五”期间,轨交14号线、15号线,北横通道,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交通路金昌路辟通改建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将在普陀区陆续建成。
  北横通道是上海继延安路高架后的第二条东西向大动脉,规划范围西起中环(北虹路),东至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内江路交叉口,全长19.1千米。我区境内,从中环线至长风4号绿地为高架段,其余为地下段,并在泸定路设置一对出入口。

  轨道交通14号线是由城市的西北地区至东北方向的横向主要快速交通线,西端起于嘉定封浜站,东端终于浦东金桥桂桥路站,其中普陀区段共设5座车站(真光路站、铜川路站、真如站、中宁路站、东新路站),线路长度约5643米。14号线建成运营后,在我区能够与轨交11号线、轨交13号线、轨交15号线实现换乘,将为我区居民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轨道交通15号线为市区西部南北向切向线,北起宝山区顾村公园,南至闵行区紫竹科技园区,其中普陀区段共设8座车站(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线路长度约9438米。15号线建成投入运营后,在我区能够与轨交11号线、轨交13号线、轨交14号线实现换乘,将为我区西北部居民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便捷。

  武宁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实施范围西起中环路东侧,向东穿越内环线高架后至东新路止,全长3.5千米,其中地道主线2.86千米,采用“地道双向4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地面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千米/小时)”。
  普陀区内设置4对出入口:大渡河路西侧通过主路高架入隧道位置设置1对出入口;大渡河路东侧设置一对出入口,服务于大渡河路;中宁路东侧设置一对出入口,与内环高架沟通;东新路东侧设置1对出入口,出隧道。沿线横跨朝阳河、桃浦河,新建跨河桥梁1座,人行天桥3座。工程完工后,将有效缓解武宁路的拥堵状况,快速联通内环线和中环路、沪宁高速。

  金昌路~交通路(嘉定区界/普陀区界-普陀区界/静安区界)道路新建拓建工程西起金迎路,东至彭越浦河,道路全长11.1千米。作为贯通嘉定、普陀、静安三区东西向重要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流沪嘉高速、沪宁高速交通流量,完善路网结构。

  建设期间,普陀区域将会面临一定的交通压力和市民出行困难,但建成后,普陀的交通承载能力将大为提升,市民出行环境将明显改善。(原标题:普陀 | 两条轨交线、多条快速路,五年后普陀交通大变样)

编辑:韩晓余

关键词:普陀交通;大变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