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7月1日,上海市杨浦区推出“政策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提供惠企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由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条块联手,杨浦区12个街道发挥属地服务优势,针对辖区特色和企业需求,将推出“店小二云上行”“在线应援会”等43场政策服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答疑、直播互动、线下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搭建政企零距离沟通互动平台。活动内容既包括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普惠性政策宣贯,也有面向外贸企业、专精特新、科技人才、重点项目等细分领域的专属服务,全力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增活力。

此外,上海杨浦APP“助企纾困直通车”专栏正式上线,企业可登录上海杨浦APP进入专栏,详细了解区各委办局发布的相关政策,也可进入“云端面对面 助企纾困互动平台”提出建议意见,实现在线互动、零距离答疑解惑。

“助企纾困直通车”将以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回应和解决机制,把响应时间缩得更短、把问题症结找得更准、把解决速度提得更快,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宜居宜业宜商环境。

《杨浦区全力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出台以来,上海杨浦区多项助企纾困措施取得实施成效:增值税留抵退税惠及企业1002户次,共计43.56亿元;“六税两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缓税、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退还7897户、1.89亿元;延长1.8万户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期限;区内主要商业银行为247家次中小企业办理续贷或调整还款计划,涉及贷款约26亿元。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