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郭振丹)5月19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赵丹丹介绍,近阶段,上海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18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3109个,涉及人口数约71万人;管控区12842个,涉及人口数约236万人;防范区56117个,涉及人口数约2022万人。

今天是第十二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赵丹丹表示,上海市6000余个家庭医生团队为850万居民开展签约服务,他们始终肩负健康使命,从孕产期保健到新生儿访视,从风险筛查到健康管理,从全科门诊到护理病房,从康复指导到中医服务,从家庭病床到安宁疗护……“本轮疫情以来,家庭医生团队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与社区居民一起风雨相随、健康相守,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默默地奉献着。在此,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谢谢!”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