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冬天的脚步日益临近

虹口也进入了最美的时节

怡人的景色

宛如送给市民的

季节限定款“大礼包”

吸引着大家走出家门

融入大自然

银杏、枫树、悬铃木等树木

色彩斑斓

在家附近就能赏美景、拍美照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内种植着262株悬铃木,树干高大、枝叶茂盛。秋日里,悬铃木的树叶变成黄色,格外富有诗意。它们围着鲁迅公园里的甜爱湖整齐划一地排开,与湖里的倒影相互辉映,宛如油画。

更值得一提的是,秋日里的枫树。鲁迅公园的枫树以品种多而著称,在这里能看到青枫、赤枫和红枫。梅园里还有一株特别罕见的枫树,深秋时整棵枫树就变成了金黄色。

曲阳公园

曲阳公园里的银杏大道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而来。一进公园大门,就能看到金光灿灿的银杏叶随风摆动,落叶像地毯一般铺满草坪。

由于树龄和光照不同,每一株银杏的变色程度也不相同,整条银杏大道的色彩重重叠叠,富有立体感。很多摄影爱好者带着专业相机,捕捉秋日美景。

曲阳公园工作人员陈智劼介绍:“银杏大道位于曲阳公园南侧主干道,现在有些叶子刚从绿开始转黄,有些已经呈现金黄色,色彩丰富,目前处在最佳观赏期。”

三河路300号甲绿地

春天时,三河路300号甲绿地桃花满园,到了秋季就是北美枫香最佳的观赏时节了。

北美枫香萌发能力和适应性都很强,喜光照,在潮湿、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上生长较好。到了秋季,北美枫香的叶色有黄色、紫色、红色或多色混合,落叶晚,适合观赏。

除此之外

“落叶不扫”景观道

也是这个季节

不容错过的美景

安汾路

四平路

溧阳路

行走在虹口的街头

不经意间

便会发现一些动人的瞬间

中山北二路

内环线桥柱

赶快举起手机、相机

记录下身边的美好

作为礼物和亲朋好友

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