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赵鹏)近日,以“公益·城市软实力”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第十一届“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关爱和援助上海市困境儿童,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美团共同举办“一平方米的温暖”公益活动。

截至目前,该公益活动受到餐饮商户的积极响应,来自33个城市的25个品牌、约600家门店报名参加,相继推出公益套餐,关爱和援助上海市困境儿童。

“一平方米的温暖”活动主题海报(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一平方米的温暖”公益项目旨在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场景和公益爱心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公益氛围,温暖一座城市。当前报名的约600家平台商户中,包含捞王锅物料理、丰收日、西贝莜面村、南京大牌档、八合里牛肉火锅等众多品牌商户。参加活动的商家会在线下餐厅开辟出1平方米的位置宣传公益理念,推出公益爱心套餐。9月30日前,每核销一份公益爱心套餐,就会在订单中捐出固定金额到上海联劝基金会,定向帮扶上海市家庭监护缺失或不当的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与此同时,活动期间也会挑选近20家核心商圈的旗舰门店打造升级版1平方米空间,展示公益资料、发放纪念品、设置公益互动打卡,向公众介绍和传播公益小知识,激励市民在日常的餐饮消费中献出一份爱心。

“上海正在打造温暖城市,我们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参与此次“一平方米的温暖”公益项目的丰收日区域运营总监张赛萍表示,自己每年都会给一名乡村儿童捐款2000元,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完成学业,今年已经是她参与公益的第13个年头。“大家一起携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温暖那些需要关心和爱护的人群,是我们应该做的一件事。”张赛萍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