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0日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晨(10日)8点,“灿都”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向约630公里的洋面上,强度为超强台风级(17级, 60米/秒)。对上海而言,12日之前“灿都”无明显风雨影响,12日之后“灿都”在北上过程中,外围可能影响上海。

预计,“灿都”将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台湾岛东部沿海靠近,12日白天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沿海,之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预计“灿都”将在12日前后,经过我国台湾以东洋面北上,进入东海,登陆我国大陆的可能性在逐渐降低。

此外,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0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南方大约16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7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掠过西沙群岛南部,之后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