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 

2019-03-20 20:39:00来源:解放日报

  ■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上海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为更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委中心组昨天下午举行学习会,听取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教授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上海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志明的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意见》,从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领导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六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的事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李强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

  李强指出,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弱项补短板,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必须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李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意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本地区本部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其它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委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行好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相关职责。

编辑: 林馥榆

李强: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

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上海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