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正:为上海面向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2017-04-05 17:39:00来源:解放日报

   韩正:集思广益起草好修改好《报告》,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国家战略立足上海实际回应群众期盼

   为上海面向未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市委近期连续召开多场座谈会征求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尹弘参加

   近期,市委连续召开区和大口党委书记、中央在沪单位负责同志、老同志、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等多场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集思广益起草好、修改好《报告》,使《报告》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国家战略,立足上海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更好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团结全市党员群众朝着共同的奋斗目标迈进,为开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在认真研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围绕过去五年上海所取得的成就,聚焦事关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怀着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深厚期许,郑重写下修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主题、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坦陈己见。大家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条主线,总结成绩重点突出,分析问题客观深入,谋划未来视野宽广、目标清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发言中,大家字斟句酌,结合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明确卓越的全球城市目标定位,巩固实体经济基础、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创新,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吸引集聚和用好各类国内外人才,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韩正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同大家一起讨论。他说,一份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报告》是开好市党代会的基础。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非常有针对性,对于进一步修改好《报告》有很大启发帮助,市委将逐条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要进一步集思广益,进一步突出《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体现国家战略,立足上海实际、回应群众期盼,使全市广大党员群众看得到未来五年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提升,看得到全体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使《报告》明确的未来五年目标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上海面向未来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尹弘参加座谈。(记者 谈燕)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报告;面向未来;坚持党的领导;党代会;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