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直播《“进宝”探宝》报道,熙来攘往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过去3年间连续见证了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2018年第一届起,相当一部分跨国企业选择连续参展,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很多在华外企高管更表示进博会的意义远不止商品进出口,而是全球市场融合在一起的平台。他们表示,进博会开辟了国际贸易的新模式,在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每年举办进博会吸引全球越来越多关注,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带来一剂强心针,并称要“年年赴约”,也期待“届届精彩”。

JMS 中国首展Pocket LDF 便携无创激光多普勒血流量仪(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日本株式会社JMS今年第三次参展进博会,2019年首次参展进博会订单就成功超千万,进博会对JMS品牌塑造和产品销售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株式会社JMS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朱翀娟告诉记者,株式会社JMS在本届进博会首展了改变中国血液透析治疗未来的“小精灵”。无创微型激光多普勒血流仪,该设备填补了“实时监测微循环”领域的空白。

朱翀娟说:“一些新客户他对我们这样的一个cdds这个系统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因为 cdds系统它具有五大全自动的操作功能,达到了一个中央监控的效果,每一个患者,从透析完成可以减少50步的操作的过程,所以大大减少了由于操作失误所带来的一个风险,所以也是在人员成本和科室的运营成本当中大大的减少,也可以在提高透析质量的同时,可以大大的降低院感的风险,所以他们对这个是非常感兴趣的。”

得益于进博会的独特“溢出”效应,GSK往届参展的多款全球领先的创新疫苗和药物纷纷在中国市场顺利“落地”,以“中国速度”惠及更多患者。GSK中国临床研发部责任人籍纳新表示,这一次进博会他们同样带着全新重磅产品而来,以求在进博会这个全球市场融合平台上打出影响力。

籍纳新表示,“这一次GSK参加进博会带来了我们的一个全新重磅产品,就是美泊利珠单抗,它的特点是在于它是全球首个针对白细胞介素-5,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引起的炎性疾病的靶向治疗。它的根本的特点是区别于现在的普通治疗,它能够更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疾病,延长疾病缓解期,减少患者对于激素的依赖性和治疗,同时使患者的疾病长期的改善能够有一个更有效的作用。根据这个产品的特点,我们现在在中国也在大力推进,在新的适应症研究,所以希望能够对中国的病人有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场秉承“开放、包容、共享”的盛会,进博会具有的溢出效应是巨大的,在这场“共享未来”的“秀场”里,每家企业都有不同的收获。 同样已经连续四年参展的拜耳,今年携处方药、健康消费品和作物科学三大板块亮相。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杨灏表示,利用进博会的平台,拜耳很好地展示了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技术和优势,同时也为拜耳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杨灏(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杨灏说:“在未来,拜耳会进一步关注糖尿病、肿瘤和心血管领域的这些对我们国民健康造成最大影响的几个疾病下手,我们会加快这些新产品的引入。作为一家已经有近160年的历史的外企,特别是进入中国比较早的外企之一,我们一定会把握这个机遇,拜耳在立足中国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