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医药反腐再出重拳 医生受贿满五千将“出局”

2017-09-15 2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医药反腐再出重拳。从今天(15日)开始施行的《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提出,医生受贿满5000元以上将被予以解聘处罚,而受贿价值在5000元以下的,也将面临职称评定资格取消、暂停执业活动等行政处罚。请听央广记者杨静的报道:
  从今天(15日)起实施的《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提出,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收受商业贿赂价值在5000元及以上,或2次以上收受商业贿赂,或者主动索取商业贿赂,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给予解聘处理,涉及医师的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吊销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而收受商业贿赂价值在1000元以上、不满5000元的,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优、职称评定资格、低聘、缓聘、解职待聘等处理,涉及医师的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暂停6个月以上1年以下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此外,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收受商业贿赂的,其所在科室或部门的管理人员将面临通报批评、调整职务等处理,其所在的医疗卫生机构也将面临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公立医院绩效评价减分、撤销市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单位称号、1年内暂停受理大型医用设备新增、床位扩增申请等处理。
  市民王小姐:“我觉得这个政策对以后老百姓看病会方便一点。我看病本来负担就很重,你还要我塞红包。虽然这不是明着来的,都是暗着来的,但有时候红包也塞不出去。所以索性大家都一刀切,大家都不要拿,以后对大家看病都会好一些。”
  也有市民表示认定医生受贿行为不应该有额度之分,这样可能会带来一些灰色地带,将让部分医生觉得仍然有机可乘。市民陈小姐:“就算说5000以上会有处罚,但是也给了他一个额度。他可能在这个额度内是相对比较安全的,让他可以有空间做这个事情。因为受贿只有不受贿和受贿两种,没有说有额度,或者有中间的一个模糊地带。”
  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徐虹表示,《规定》的出台,将在医院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徐虹:“我们也是一直要求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要严格要求执行上海和全国卫计委的标准,也一直是这样做的。我们也会按照这个规定,在我们整个医院管理过程当中,严格按照规定来,执行履行我们的职责。也希望更多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医药反腐再出重拳

上海医药反腐再出重拳。从今天(15日)开始施行的《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提出,医生受贿满5000元以上将被予以解聘处罚,而受贿价值在5000元以下的,也将面临职称评定资格取消、暂停执业活动等行政处罚。请听央广记者杨静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