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便捷医疗品牌“美速医”在上海落地 目标锁定社区医疗服务

2017-06-20 2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通常来讲,看病要去医院或者诊所。不过,现在在上海,人们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去便捷医疗机构。近日,美国便捷医疗品牌美速医宣布,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便捷医疗诊所在上海优仕美地医疗开业,这间“医疗便利店”将为周边社区内的居民提供亚急诊和全科为主的初级医疗服务。这些服务包括不少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小毛病,包括急性疼痛和损伤、感冒头疼等,同时还可以进行 X光等检查。


右一为美速医亚太区运营副总裁辛蒂·斯特凡高女士 右二为美速医在华业务的主要合伙人之一乔·坎特伯雷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来自美国的新型医疗形式能否接上中国市场的地气呢?今天美速医亚太区运营副总裁辛蒂·斯特凡高女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她看来,便捷医疗相对于传统的就诊形式,有明显的优势:

  “便捷医疗是处理一些例如摔伤、骨折、烧伤、儿科等等需要紧急处理但是没有危及生命的一些病症,这样避免了在医院排队的情况,且距离市中心位置比较近,可以算是医疗界的‘星巴克’。”

  上海的分级诊疗制度日益完善,家庭医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也更加丰富,基础医疗下沉至社区成为了趋势。对便捷医疗和社区医疗之间所产生的联系,辛蒂·斯特凡高女士表示,他们也会和社区医院进行合作,病人在经过便捷医疗的诊断之后,比如一些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病患者也可以被转到其他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美速医的中国合作伙伴优仕美地是一家上海的医疗机构。优仕美地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这家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多种常见医疗服务,并且能够提供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服务。根据公司网站提供的数据,优仕美地的便捷医疗门诊在基本的诊疗费上,针对晚上6点以后的患者加收100元人民币的夜间紧急服务费,而专科的门诊诊疗费最高可以达到1550元。

  优仕美地医疗的创始人宋科瑛表示,便捷医疗这种新的医疗形式出现于上世纪70年代,在他看来,便捷医疗可能会成为探索社区医疗和社会化办医的一种重要方式。

  乔·坎特伯雷是美速医在华业务的主要合伙人之一,他认为,美速医将持续地旗下的中国医生送往美国进行培养,以便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他对美速医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下一步,我们会以上海周边的城市为首要考虑,比如苏州、杭州。未来也会往北京、成都、深圳等地去发展。”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美速医;社区医疗

美国便捷医疗品牌在沪落地

通常来讲,看病要去医院或者诊所。不过,现在在上海,人们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去便捷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