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9月26日,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共舟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舟山市科学技术局、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局和上海信隆行联手打造的第三届·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智慧海洋行业赛·上海城市分赛落下帷幕。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7个优质项目、2个飞地项目和2个大学生项目突围而出,成功晋级今年舟山总决赛的行业复赛。

  经过项目现场路演展示、评委选手互问互答、合议评分等一连串“头脑风暴”式的选拔程序,消费级智能变焦水下机器人、海底电缆综合在线监测系统、便携式等离子水陆切焊设备、基于磁力丝杆的波浪发电装置、基于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海洋装备健康管理及预测性维护系统等优质项目成功晋级。

  届时,通过决赛将会对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落户舟山的优秀项目,给予相应的创业资助。如对基金投资额达3000万元以上的科创项目,直接认定为“5313行动计划”A类团队,可无偿获得1000万元创业资助;基金投资2400万元-3000万元的,认定为B类团队,可获800万元创业资助;基金投资200万元-2400万元的,可分别获得100-500万元创业资助。

  据悉,舟山新区作为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国家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承载着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引领我国海洋经济跨越发展的时代重任。为此,舟山群岛新区联合各方资源积极打造海洋经济主题创业大赛品牌,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业项目集聚,为海洋经济发展持续增添创新动能。

  拥有丰富“双创”大赛实操经验的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智慧海洋行业赛的协办单位。从2016年到2018年,短短三年时间,信隆行联动全国众多政企平台,根据不同城市的产业优势定位,举办了各类细分领域的“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拿下了中国十大城市的“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