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将于9月举行 第二期原力加速营企业新获融资总额达4.3亿

2019-07-18 2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019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第二期原力加速营Demo Day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

  2019年漕河泾开发区成立35周年作为园区庆祝3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季科创嘉年华主体活动将于9月2日至6日举办,包括聚焦科创前沿的开幕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科技互动展、多元专场活动等内容。

  本届嘉年华将邀请海内外科技大咖、投资人、科技创新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再度聚首“引力无限”的漕河泾开发区,以嘉年华为契机,共话国际创新生态发掘潜在创新原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共享最新科技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经济论坛(WEF)计算机全球未来理事会前主席、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女王”贾斯汀·卡塞尔确认将在9月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论坛中发表最新主题演讲。WEF人工智能委员会拥有全球最顶级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2011年卡塞尔因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贡献被任命为WEF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委员会主席,2013年转任计算机全球未来理事会主席,并连续7年(2012-2017)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担任演讲人。卡塞尔是人形对话代理(ECA,Embodied Conversational Agent)的发明人,其研究在业界影响深远,最著名的研究成果就是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展出的社会感知机器人助理SARA,以及Yahoo-CMU未来私人助手研究项目。

  活动上漕河泾“原力加速营”2019毕业典礼Demo Day同期举办。作为漕河泾创业中心旗下创营InnoClub发起的品牌创业营,第二期原力加速营学员麦图信息、贝壳供应链、纵行科技、昶法新材料、感图科技糖心理和环莘科技8家企业在毕业典礼上做了终级路演展示。最终,贝壳供应链获得创业之星奖。截至目前,第二期原力加速营已有55%企业收获了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4.3亿人民币。

  自去年12月开放招募以来,第二期原力加速营共收到200余个项目计划书,在经历招募、海选以及投资人创业导师精心筛选后,最终24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淘汰率近90%。本次24个项目聚焦于智能硬件、VR、物联网、人工智能、医疗设备、大数据、先进通讯、跨境电商、快递整合平台、信息安全、新材料、智能驾驶、机器视觉等多个热门领域。历经百天,24家企业完成了第二期“原力加速营”10天的课程与活动,包括企业融资选择融资亦是融“智”、技术型创业公司的宣传策略与实战、合格经理人培养秘籍、8分钟打动投资人、现代企业的股权管理与股权激励,以及头号玩家创业沙盘、500强跨国巨头深度交流与行业资源对接、闭门私董会、游学拓展等创业核心资源内容。

  为应对企业资本和贷款的难题,漕河泾天使基金、漕河泾科创基金领衔100+国内领先合作机构共同参与了本期原力加速营项目。加速期间,漕河泾融资贷款平台对多家需要流动资金的项目提供了低息信用贷款支持,累计授信额度达到3250万人民币。

  依托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在科技创新创业服务领域30多年的积累,第二期原力加速营还为学员搭建了一个超过1000名校友持续互助交流的社群平台,为深度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推波助澜。此外,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第二期加速营期间开展的AIoT开放创新沙龙暨500强跨国巨头产业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了与PSA、微软、博世、拜耳、科思创、arm、喜威、埃森哲、海拉等多家500强跨国巨头深度交流与行业资源对接的机会,共同探索AIoT在不同应用场景下落地融合的更多可能。

  除了“资本”、“资源”、“知识”和“社群”,第二期原力加速营还为企业提供丰富资源福利,包括:20人以下的团队提供6个月的免费办公场地使用权(200以内或20个工位)、价值4万元学费减免、500强企业高管一对一辅导、主流媒体专题报道、2019年伦敦科技周游学机会和本季嘉年华项目外场展示机会等众多优先福利。

  据了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作为漕河泾开发区品牌化活动之一,经过前三季的成功举办,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品牌,推出了一批标杆效应的新服务,展示了一批高精尖技术的新科技,不仅向全世界宣传了漕河泾科创品牌,更是推动了全球创新创业资源集中汇聚漕河泾。

编辑: 林馥榆

第四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将于9月举行 第二期原力加速营企业新获融资总额达4.3亿

今天,2019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第二期原力加速营Demo Day在漕河泾开发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