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成立

2018-08-03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今天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分会了解到,8月1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成立。在中国商务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支持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与电商分会首任会长程渊签署分会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周立群会长向电商行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的深入对接,共同推进“丝路电商”合作。周会长说道,俄罗斯跨境邮包的90%来自中国,俄罗斯也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第四大来源国,但份额很小,潜力巨大。俄罗斯中国总商会4000多会员中越来越多地拥抱“互联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也聚集了50多家电商企业超过一万平米,格林伍德二期考虑规划电商大厦和大数据中心。目前中俄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希望电商分会的成立,能够搭建中俄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团结并服务好会员,共同攻克电商发展技术难题。

  电商行业分会首任会长程渊也在发言中向与会领导和所有会员郑重表态,将在中国商务部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政策指引下,在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的带领下,奉行少讲概念,多做实事的原则,整合行业内外资源,实实在在的解决发展的问题和困难,为中俄两国电商企业在跨国界成长的路上给予帮助,把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打造成一个有智慧、有资源、有能力、有良知、有责任、有担当的行业商会。

  成立仪式结束后,电商分会举行了《中俄跨境电商现状、问题及前景研讨会》,并邀请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司聂林海巡视员、白海龙处长、李娜副处长、驻俄使馆经商参处燕孟颖、包晨龙莅临现场。研讨会上,CBCR、阿里集团、中国移动、魅族科技、旺集网、俄速通、亦度控股等多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跨境消费文化、知识产权、支付方式、语言、法律、物流仓储、境外机构设置、供应链、金融支持等问题,以及中俄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聂林海巡视员在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后,鼓励大家在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支持下做好排头兵,将中国电商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国外的文化、消费环境相结合,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背景下,为中俄跨境的后续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据悉,电商行业分会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秘书处经过3个多月的组织筹备,汇聚了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网、唯品会、敦煌网、中国移动、莫斯科中国工商银行、顺丰速运、魅族科技、旺集科技、俄速通、俄优选、关天之窗、中俄丝路创新园等共计27家创始会员单位。经过投票,推举网易网考、唯品会等在俄代表单位CBCR作为首任会长单位。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秘书长兼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运营总监付艳洁、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副秘书长兼格林伍德发展部经理李峰、格林伍德旅游会展部经理谢华陪同参加了会议。

编辑: 韩晓余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成立

记者今天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分会了解到,8月1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电商行业分会》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成立。在中国商务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支持下,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与电商分会首任会长程渊签署分会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