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研创新不断增强 上海医药获评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2018-01-25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近日, “荣曜2017·新浪医药年度总评榜”十大奖项揭晓,上海医药被为“2017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据介绍,2017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评选标准主要涉及企业研发能力、业绩、行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等方面。

  近年,上海医药新药研发进展顺利,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其羟基雷公藤内酯醇片、SPH3348原料药及其片剂和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MCC-DM1偶联剂临床试验申报已获得受理丁酸氯维地平原料药及注射用乳剂和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组合物已获批临床醋酸奥曲肽注射液申报临床等。上海医药七大主要研发项目均按计划推进中,其中SPH3127的临床前数据优于已上市同靶点药物,Ⅰ期临床推进顺利,已完成单剂量递增耐受性试验已完成的雷腾舒期临床研究在类风关患者身上体现出有效性和安全性,其潜在用于抑制艾滋病慢性异常免疫激活的新适应症临床申请也已获得 CFDA 受理研发成果硕果累累

  据了解,上海医药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方向,将重大疾病和慢性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视为发展重点。建立了以中央研究院为技术核心的总院分院研发体系,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10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采用开放式研究模式,与中国科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四川大学、日本田边三菱制药株式会社、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依托其丰硕的研发成果,上海医药的研发实力也得到了业内高度认可。2017年,在第九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上,上海医药凭借在研发投入、科研人员占比等指标中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最具研发创新力医药上市公司10强”的殊荣。不仅如此,在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上海医药入围工信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排名第六,且同时获得“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称号。

  生物医药作为上海科创重点聚焦产业之一,承担了发展的重任,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作为上海本土的大型国有企业,上海医药不断增强研发能力,积极响应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号召,增强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也将助力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医药获评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近日, “荣曜2017·新浪医药年度总评榜”十大奖项揭晓,上海医药被评为“2017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据介绍,2017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评选标准主要涉及企业研发能力、业绩、行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