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烟小炒黄牛肉走进联合国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曾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表——炊烟即将亮相上海环球港,据悉这家炊烟小炒黄牛肉是上海环球港邀请的第一家湖南本土湘菜馆,作为上海最大的购物中心——上海环球港何以青睐这样一家湘菜馆?

  环球港招商负责人19日告诉记者,“炊烟是湘菜的代表,炊烟是长沙湘菜排队王……选择炊烟进驻环球港,给我们的生活加点辣!”随着餐饮消费需求的不断多元化,他们通过比对选择了这家在长沙备受欢迎的湘菜排队王入驻,是希望这道曾经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表能给上海市民带来更多惊喜。

  据了解,被引入的这家名为炊烟小炒黄牛肉的湘菜馆,是一家位于湖南长沙的正宗湘菜品牌,是长沙必打卡的老牌湘菜,始于1998年,目前在湖南已开设直营门店27家,到如今火爆了23年。炊烟创业早期就已靠口碑圈粉,店门口排起长长车队,在路边一路排成长龙,足足有2公里。

1998年炊烟前身“戴家村”

1998年炊烟前身“戴家村”

  多年的火爆也让其作为湘菜代表走进了联合国“舞台”,征服了外国人味蕾,让湘菜受到世界的瞩目。2018年11月14日,炊烟作为湘菜的代表走进联合国,受到联合国官员及各国嘉宾的高度关注与好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湘菜的实力和魅力,这也是八大菜系迄今为止在最高国际舞台上的独家展示。

  此外,炊烟小炒黄牛肉登上多档热门综艺,掳获明星“芳心”。据统计,炊烟先后受邀登上《中餐厅》《金鹰艺术节》《王牌对王牌》《天天向上》《向往的生活》《我家那小子》等多档热门综艺节目,成为湖南卫视《春晚年夜饭》指定湘菜,获王一博、赵丽颖、贾玲等无数明星点赞、强力推荐,很多明星到长沙也私下到炊烟聚餐,贾玲就曾在节目上坦言,已到炊烟吃过,特别好吃。

  在长沙,炊烟从上午11点排队到晚上11点,连续12个小时排队不间断。在上海,环球港喜迎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代表,可谓“强强联合”。更巧的是,两者都被大众点评“吻”过,在2019年大众点评的“必逛榜”上,环球港强势上榜,而炊烟小炒黄牛肉作为湘菜的代表品牌,已连续4年蝉联大众点评必吃榜,是大众点评在长沙推出必吃榜以来连续上榜的湘菜品牌。

  随着长沙湘菜排队王——炊烟来到上海,环球港店也成为了炊烟走出湖南本土的第一家门店。届时,炊烟将亮相上海环球港4楼太阳厅,为上海市民奉上9大经典湘菜。9大经典湘菜由小炒黄牛肉、毛氏红烧肉、剁椒鱼头3大湖南名菜,以及辣椒炒肉、酸萝卜炒牛百叶等6大湖南家常菜组成。自此,在上海人的菜单里,在一众浓油赤酱的诸多菜式中,出现了一席与众不同的菜品,带着强烈的湖南特色,在觥筹交错间,让味蕾像鲜花一样绽放。

  目前,该门店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将定于5月初开始试营业。届时,爱吃湘菜的上海市民不用去到长沙,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这道兼具鲜嫩多汁与咸香爽辣的上等黄牛肉。而炊烟能否延续长沙湘菜排队王的辉煌,继续排长队,火爆上海,让我们拭目以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