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11月15日,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本届童书展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出版、发行、文创、教育等行业的展商,带来6万多种中外儿童图书,众多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也参与其中。

  近年来,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日益壮大,飞速发展。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3133.6亿元,同比增长24.5%。而K12教育的占比已由2012年的9%提升至20.7%。用户需求的增多也促进了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

  与以往印象中的教育产品不同,本次展会上由斑马英语展示的AI互动课,作为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的一种新形式,以外教真人结合动画的课程形态,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关注。

  面对2-8岁少儿群体,如何快速培养小朋友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主动性、独立性,达到启蒙效果,一直是业界难以攻克的痛点和难点。

  据介绍,斑马英语背后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组建了AI Lab。以语音识别、人机互动等AI技术贯穿课程内容,通过均衡识读、模拟浸入等感官体验,实时智能跟读打分,从课程开始到结束,深深吸引着小朋友的注意力。

  斑马英语市场总监孙珞轩介绍,斑马英语自有丰富语料库,跟读次数超过5亿次,语音数据规模超过50万小时,通过算法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解决方案,使教育教学更加高效。

  斑马英语通过AI技术赋能在线教育,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为更多家庭带来便利。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教育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创造了更多普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