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2019年度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榜单今日(15日)揭晓,徐小平等30位天使投资人入榜。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自2014年起,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就联合投中信息设立“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届。榜单以投资机构的投资和退出业绩作为主要评选条件,以体现该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认可度,最后通过机构排名得出排名TOP30的国内天使投资人,以期尽量全面客观地反应国内天使投资行业的发展态势,推动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

  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有用”是全球创业周一贯的宗旨。今年的创业周上,由创业周承办单位创业接力开发的早期科技型创业项目融资、市场对接平台接力图联合知名投资机构、500强企业联合举办的“速融Café”融资对接会,有效搭建创业者与资方沟通的平台,帮助创业者获取资金、市场资源的支持。每天按照不同的行业主题安排明星投资人领衔600多位投资人和上千家创业企业与创业者对接,联合打造线下融资平台,提升创业者融资效率。

  为了更好地扶持申城早期创业项目,创业周组委会将11月16日设为本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天使基金”主题日,通过 “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EFG创业导师高峰分享会”“ 2019‘创心之路‘第五季数据研究发布会”和“GCC·创剧百老汇”等公益主题活动,为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融资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社会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另外,本届创业周期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和2019长三角创新创业劳动关系主题论坛暨长三角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联盟成立仪式也于11月15日陆续召开。

  长三角联盟站双创生态峰会上,来自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三省一市发改委的专家和相关领域的学界专家将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融合和发展创新的趋势,现场发布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PC版,并作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领域相关主题演讲。长三角劳动关系主题论坛中,成立长三角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联盟,发布《长三角(杨浦区、杭州市、南京市、合肥市)劳动争议白皮书》,举办系列关于区域劳动关系和谐发展的活动,关注长三角区域良性营商环境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