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城市健康良性发展 光大安石携手IWBI构建“健康建筑共同体”

2019-05-22 21:31:00来源:央广网

5月22日 ,光大安石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央广网上海5月22日消息(记者唐奇云)“我们的城市需要更新,不论是从功能上、审美上,甚至是与个人活动的适配性上,我都认为建筑的提升有太多事情需要做。”在今天(22日)下午光大安石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光大嘉宝总裁&光大安石董事长兼CEO陈宏飞表示,建筑、环境与人的关系,不再只是医学范畴的重要课题,“健康建筑共同体”成为此次合作双方的一致目标。

  近年来,随着“健康建筑”理念的应运而生,健康建筑标准得以推动。作为全球首个专注于通过改善建筑性能提升人体健康的建筑评级系统,WELL提倡把室内环境视为干预健康的空间,研究人与空间,空间与健康之间存在的联系。从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七大维度出发,基于人体不同生理系统的健康需求,制定一套严苛的标准体系。

  此次光大安石携手IWBI,将WELL健康建筑标准广泛落地,将城市白领最为聚集的写字楼打造成为符合该套标准的健康办公环境。据介绍,在光大安石中心公共区域,采用的独立净化器,对于0.3um以上的颗粒物过滤效率高达99%以上;所有的进场材料,均选用环保型低挥发性有机物的产品,从源头上控制和降低室内环境污染;采用侧出风空调系统,保证标准层电梯厅温度控制在人体热舒适区间内等等,未来入驻光大安石中心的企业可以在此基准线上打造自己的WELL室内空间,为员工及客户提供健康与福祉。

  “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光大安石全产业链的各相关方都能更好践行‘健康人居’‘健康办公’的理念。”IWBI亚洲区高级副总裁东尼·阿姆斯壮(Tony Armstrong)向记者表示,“我们做健康价值的传递,不仅是提升资产本身的市场价值,更是希望生活、工作在楼内的人群成为健康价值的传递者,这方面的提升是我们更为深远的社会愿景。”

  大力推广健康办公与未来办公的理念,是中国商办市场一次全新的突破与尝试,也将带来一场生活方式的变革。下一步,光大安石科技园、光大安石虹桥中心、H88越虹广场、明悦Connex、上东公园里等光大安石旗下的项目,也都将以WELL健康建筑为标配呈现,聚焦城市与人类发展。

编辑: 林馥榆

助力城市健康良性发展 光大安石携手IWBI构建“健康建筑共同体”

“我们的城市需要更新,不论是从功能上、审美上,甚至是与个人活动的适配性上,我都认为建筑的提升有太多事情需要做。”在今天(22日)下午光大安石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光大嘉宝总裁&光大安石董事长兼CEO陈宏飞表示,建筑、环境与人的关系,不再只是医学范畴的重要课题,“健康建筑共同体”成为此次合作双方的一致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