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接中澳区块链产业合作桥梁 链极科技与澳大利亚BeefLedger公司签约合作

2019-03-25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今天(25日)链极科技与澳大利亚BeefLedger公司合作签约。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Dane Richmond)、市北高新集团总裁陈军、昆士兰州政府驻华投资贸易办公室代表等领导出席。链极科技董事长庞引明博士与BeefLedger董事长鲍韶山(Warwick Powell)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全面铺开以区块链技术溯源澳洲进口牛肉的应用场景。

  合作签约 见证区块链新应用

  李鸣主任表示,技术的价值在于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链极科技与BeefLedger的合作,以区块链技术溯源澳洲进口牛肉,实现了技术的真正价值,为技术支撑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希望中澳两国之间能有更多企业从应用、经济等角度形成合作,以技术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李丹领事认为,此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澳两国科创型企业以创新技术推动中澳贸易模式的转型发展。澳大利亚政府正在积极倡导结合新技术的农业4.0革新,链极科技与BeefLedger的合作,使澳大利亚进口牛肉在区块链溯源技术保障下进入中国市场,实现了创新科技与传统农业的融合发展。希望借此契机,看到更多中澳双方创新型企业合作落地,推动加深双边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多领域的合作,促进双边经贸交流和互通。

  陈军总裁指出,一项新技术要为人们所接受需要时间,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同样如此。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逐渐成熟,区块链产业也愈发为市场认可。市北高新园区有大量数据型企业,而区块链技术能够进一步提升数据价值,赋能数据形成社会生产力,并创造更加真实可信的贸易环境。

  庞引明董事长在签约仪式同现场嘉宾分享了链极科技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链极科技一直将食品溯源作为企业的主要业务之一,希望将区块链应用于更多的溯源领域,助力解决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作为科创型企业,链极科技在不断深耕技术的同时,也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和业务,将创新技术与不同产业连接,实现融合发展,服务实体经济。链极科技与BeefLedger的合作,正是将区块链应用于澳洲进口牛肉溯源的创新之举。双方也将以此为起点,着力开辟更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在溯源、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展开更加多元化的合作。

  鲍韶山董事长表示,BeefLedger平台从牛肉的生产、加工、配送及消费采集相关数据,将传统农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对接。此次与链极科技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及技术优势,为澳大利亚出品的牛肉更添一层技术保障。借此开端,未来双方将探索更多区块链溯源场景,并为中澳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技术溯源 保障餐桌食品安全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作为重要的牛肉出口国,以畜牧养殖、肉类加工、安全管控和出色品质闻名于世。此次链极科技联合BeefLedger,选种黑安格斯牛,在纯净生态牧场环境下放养,经过上乘的谷物和天然矿物质补充饲育而成,不添加任何激素。链极科技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其进行溯源,以技术手段保障牛肉质量,为中国百姓带来安全健康的放心牛肉。

  连接中澳 推进国际经贸往来

  本次合作受到了中澳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以及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澳大利亚作为金融科技先行起步的国家,对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有着明确的战略性布局,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通过展开跨界、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交流和碰撞融合,促进亚太区高科技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以区块链服务全球中小企业。

  中国与澳大利亚于2015正式签署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开启了两国贸易往来的新篇章,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在如今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链极科技依然坚持“走出去”,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达成中澳合作,承载起连接中澳之间金融科技及区块链产业交流互通桥梁的使命。链极科技与BeefLedger的合作,将成为澳大利亚和中国区块链行业的成员们共同推动领域内合作的重要一步,未来将有更多的中澳企业在区块链等前沿科技领域达成协作共赢。

编辑: 唐奇云

链极科技与澳大利亚BeefLedger公司签约合作

今天链极科技与澳大利亚BeefLedger公司合作签约。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Dane Richmond)、市北高新集团总裁陈军、昆士兰州政府驻华投资贸易办公室代表等领导出席。链极科技董事长庞引明博士与BeefLedger董事长鲍韶山(Warwick Powell)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全面铺开以区块链技术溯源澳洲进口牛肉的应用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