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卖元宵成倍增长 各地消费呈现三大新趋势

2019-02-20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李汉帅)随着如今大众口味的愈发多元,创新元素正悄然与传统节日相互融合。今年元宵佳节之际,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汤圆时呈现出了哪些异同之处?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汤圆”在该平台上被搜索近130万次,“元宵”被搜索近75万次,消费者选择的口味、预定方式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呈现三大消费新趋势。

  口味趋向多元 榴莲汤圆成为90后最爱

  据了解,全国用户最爱的黑芝麻汤圆在外卖平台相比去年翻倍增长,除此之外,用户最爱的口味依次是:红豆汤圆、豆沙汤圆、花生汤圆、醪糟汤圆、甜酒汤圆、牛奶汤圆、米酒汤圆、鲜肉汤圆、桂花汤圆、榴莲汤圆。不同于去年,一些创新口味的汤圆相比去年都有显著的增长。以榴莲、蓝莓、蔓越莓等水果味汤圆销量为例,不仅涨势惊人,且已成为90后年轻人的首选;江浙沪地区最“花心”,包含黑芝麻、山楂、紫薯等多口味的组合装销量最佳,同比增长1169%;广东福建地区销量最佳的汤圆口味是紫薯,同比增长2918%,个头较小的迷你汤圆更符合该地域饮食习惯。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榴莲汤圆成为2019元宵节黑暗料理绝对黑马。2月15日至18日,榴莲汤圆销量同比增长3216%。

  闪购到家增加节日仪式感

  据统计,今年美团闪购速冻汤圆预定量同比去年增长263%,闪购豆沙、黑芝麻、糯米面的用户相比去年增长近7成。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通过闪购即时配送到家,已成为超市自采、外卖之外的汤圆消费新方式,闪购回家自己煮这种形式即增加节日仪式感,也节省了亲自采购的时间,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过节方式。

  选定配送时间渐成外卖主流服务

  支持提前预定和选择送达时间,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外卖服务,从18日的汤圆预定数据来看,超半数用户选择的配送时间是晚间8-9点之间,相比去年平均推迟约1小时,反映出人们到家时间较晚,从而倾向于通过便捷的外卖解馋过节。另一方面,不少点外卖用户会选择下午4-7点购一份热乎乎的外卖,给自己过个简单又不失仪式感的元宵节。

编辑: 林馥榆

外卖元宵成倍增长 各地消费呈现三大新趋势

今年元宵佳节之际,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选购元宵汤圆时呈现出了哪些异同之处?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汤圆”在该平台上被搜索近130万次,“元宵”被搜索近75万次,消费者选择的口味、预定方式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主要呈现三大消费新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