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三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2018-09-27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更大的勇气团结凝聚“侨”“海”力量,9月27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办,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和上海张江集团联合承办的“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第九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三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在浦东张江隆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论坛并讲话。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带来了巨大成就。中国致公党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茁壮成长,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承担着为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探路破局的重大责任。浦东作为实施国家战略的核心区、突破口、试验田,有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本届论坛以“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旨在与各合作单位、广大侨界朋友共同回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探讨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与会者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投身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实干的改革开放逐梦人。希望各界青年朋友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分享经验,坚定信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改革开放事业,继续努力创新创业,展现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勇于创造,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服务国家改革开放贡献力量。他强调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携手共进,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新时代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特别是要积极发挥“侨”“海”力量,宣传好服务好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上海。

  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部长金梅和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沈敏、上海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应邀出席。开幕式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主持。

  在随后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主委马进主持的主旨演讲环节,中科院院士、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龚新高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我经历的基础研究变迁”,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致公党市委常委王勇以“星期广播音乐会的36年”,德国恒乐律师事务所上海首席代表涂长风以“一带一路投资中的法律挑战”,以及张江科创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洪亮以“张江,梦想起飞地”等,结合个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经历,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来自南非、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侨界和社团人士、台湾洪门人士,以及学界、企业界嘉宾等近两百人还在“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80后的创业路”“一带一路中的机遇和挑战”等三个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今年也是致公张江论坛创办十周年,中共浦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金梅表示,从2004年结缘、2008年召开首届论坛,至今整10年,论坛始终紧扣创办宗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为张江地区中小企业发展聚“致”谋、出“致”力。论坛从立足张江,联系长三角,在国外设立分会场,到近两年与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合作,广邀海外侨领参加活动,进一步密切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交流碰撞,在更广的地域范围内扩大了浦东新区统战工作和致公党的影响,也进一步助推了张江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未来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发挥智库作用,出思路、出思想、出成果,为张江献计献策、提供宝贵经验 。

  会上,致公党浦东区委和上海张江集团以论坛为契机,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合作共建续签仪式,共商今后一段时期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共同为张江的创新发展,为浦东乃至上海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唐奇云

第九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三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在沪举办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更大的勇气团结凝聚“侨”“海”力量,9月27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办,致公党浦东新区区委和上海张江集团联合承办的“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第九届致公张江论坛暨第三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在浦东张江隆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论坛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