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天拍车:二手车电商用户口碑效应明显 更需注重成交规模质量

2018-02-09 2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9日消息(记者杨静)2018年天天拍车计划在线下交易中心40余家的基础上,再开20家至40家线下门店,覆盖全国主要的一、二、三线城市。据悉,其城市拓展策略是优先考虑车源足够多、互联网发展基础好、线上获客相对畅通的城市,相较于圈地效应下“量”的累积,更注重成交规模“质”的发展。
  据了解,相较于直卖模式以个人与个人交易为主、主力覆盖本地市场,天天拍车实现全国跨区域交易网络,转籍交易约占6成以上,已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也正是基于服务和价格上的优势,在部分城市有着1/3的交易来源于老用户介绍,这正说明了口碑效应的重要性。
  此外,二手车电商竞争除了看成交总量,还要看核心市场的渗透率。二手车电商作为“重行业”,线下运营费用巨大,所以单城市的成交规模极为重要。只有单城市实现规模化成交,才有可能带来长久持续的口碑,推动企业扩张和规模化盈利。
  以车源城市上海为例,门店交易量已占到上海二手车全年交易总量的10%左右,在二手车电商中所占的市场份额已是第二名的2倍。这就意味着,二手车拍卖模式在上海的渗透率已经较高,消费者开始将拍卖作为卖车的主流方式。
编辑: 林馥榆

天天拍车:二手车电商用户口碑效应明显

2018年天天拍车计划在线下交易中心40余家的基础上,再开20家至40家线下门店,覆盖全国主要的一、二、三线城市。据悉,其城市拓展策略是优先考虑车源足够多、互联网发展基础好、线上获客相对畅通的城市,相较于圈地效应下“量”的累积,更注重成交规模“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