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浦区今举行李福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02-06 20:42:00来源:央广网
本文图片来源:朱良城
  央广网上海2月6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今天上午,上海市杨浦区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李福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报告会,全区近千名干部与代表出席聆听。
  报告会上播放了李福强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短片,记录了他在去年春节前夕,带领杨浦救助站人员开展社会救助,帮助流浪露宿人员王旭龙,并使其父子重逢的感人一幕,并展现了李福强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救助一线的工作场景。
杨浦救助站站长李福强
  报告团成员,杨浦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明依作了题为《身怀“三心”,风雨前行》的报告,讲述了李福强作为一名在民政战线默默奉献了24年的“老兵”,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深怀爱心,点亮希望火种,甘于凡心,俯首只问耕耘的点点滴滴。杨浦区救助站工作人员李晖作了题为《说说我们的好站长》的报告,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刚进入救助站工作和李站长共事的经历,从一开始的敬畏、胆怯到现在深受李站长的感染而独挡一面。受助对象小梁同学作了题为《我的站长“爸爸”》的报告,她十分感激站长“爸爸”李福强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让她懂得了人间的真情和温暖,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回报与感恩。杨浦救助站站长李福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无悔坚守》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对民政工作的初心,分享了“全过程管理,全天候巡逻,全身心关爱”15字杨浦特色救助工作法,表达了将继续和同事们一起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代表政府救助弱势群体的决心。《解放日报》记者黄尖尖作了题为《守护这座城市的温度》的报告,细致讲述了先后三次采访李福强的经历,从他身上读懂了理解和尊严,读到了责任和坚守,更读出了温暖和温度。
受助对象小梁同学
  李跃旗在报告会上指出,李福强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杨浦党员干部弘扬“四敢精神”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民政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要学习李福强同志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更要学习其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打造“创新杨浦”品牌。以群众心为心、借群众力为力、造群众福为福,在开展大调研活动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要关注“沉默的少数”。
编辑: 唐奇云

杨浦区今举行李福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今天上午,上海市杨浦区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李福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报告会,全区近千名干部与代表出席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