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你有哪些新年愿望?

2017-12-27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8年即将来临,你有哪些新年心愿呢?据百姓网数据统计,在临近新年的12月,招聘、房屋、教育三大类目访问量环比上月涨幅惊人,而现实中,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改善居住环境、培养一门兴趣或技艺,确实映射了大众对新一年生活的部分美好期待。除了这些,大家还有哪些新年期待呢?

  瓦萨比 25岁 时尚博主

  新年愿望:带我的狗一起回家过年

  过完年就26岁的互联网人小瓦在妈妈眼中已然是一枚30岁大龄剩女,甚至还被怀疑过是同性恋。妈妈喜欢把她的朋友圈照片下载下来,做成相亲简历到处发送。2017年,小瓦养了一只狗,妈妈更加生气,“不要带你的狗回家”。小瓦带狗回家过年的前提,是成功找到男朋友。

  33岁 王建国 房产中介

  新年愿望:给爸妈买2部新手机

  王建国一点都不纠结要不要跳槽这个问题。2014年,他通过百姓网找到现在的工作,一做就是3年。2017年不好做,大家心里都有数,这个行业“剩”者为王,大家心里也都有数。“两年以上的地产中介很少会离职”,高低起伏是楼市普遍的规律。可能,唯一的麻烦来自于父母的担心,作为家里的独子,他平均2-3周给家里打一次电话,每次通话时长不超过5分钟,“你觉得这是多了还是少了?”,他反问。老俩口对操作智能手机这件事都不以为然,但是,“今年无论如何要让他们学会。”

  宋甲雷 36岁 小区物业保安

  新年愿望:收获更多的微笑

  放下电话,宋甲雷略显无奈,因为停水的问题,又一位业主劈头盖脸地把他骂了一通。做了12年小区物业保安,这样的情况依然“很常见,几乎每天都有”,快递丢了、水管漏了,都会怪到他的头上。“我们经常在承担着一部分政府职能,而且是免费的,义务的。”他说。不过,2017年宋甲雷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个2岁小孩翻阳台的惊险经历,闻讯赶到的他看见楼下业主们已经自发拿着被子做好了一道防护墙,那一天他觉得,他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小娜 12岁 小学六年级学生

  新年愿望:能有更多的人支持我

  小娜有着一口清脆、甜美的好嗓音,虽然才12岁,唱起歌来有种超出年龄的成熟动听。小时候爸爸妈妈带她参加过不少唱歌表演比赛,随着学业压力加大而慢慢停止。但她还是想当一名歌手,而这个理想也注定得不到父母的支持,每一次她想在唱歌上更进一步,都不敢对家长说,“有时候还会躲角落里哭。”她开始在自己的空间上发歌,每多一个人听对她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杨维彬 37岁 餐馆厨师

  新年愿望:来年生活越来越好

  老顾客都叫他,小杨,虽然他已经不小了。小杨做得一手好菜,所以即便他的参观外观上是个“苍蝇馆子”,每天中午依然挤满了人。他的拿手菜是川湘菜,但因为上海人普遍不太能吃辣,所以经他改良后的家常菜没那么辣,咸香为主。小杨的妻子女儿都在江苏老家,他每个月给家里寄钱,自己跟人合租在餐馆旁,月租700左右。小杨闲不下来,每天忙到很晚他才安心。

  Paul 24岁 义工

  新年愿望:少说一些再见

  Paul每周至少去一次敬老院做义工,坚持了两年多。去年,张婆婆是第一个离开他的老人。两人相处的时候每次都是Paul在说话,张婆婆不怎么言语,祖孙俩有一搭没一搭地,也就过了大半年。去年年前Paul放假回家,临行前告别,张婆婆久违地说了声含糊不清的“再见”。当Paul再回去时,她的房间已经空了。Paul还会一直做义工,尽管他知道,还会有很多次“再见”。

  崔同学 28岁 新媒体运营

  新年愿望:带爸妈去看一次海

  3个月,98辆车,2万公里,这是2017年崔同学的经历。搭车去旅行,她觉得,没传说中那么酷炫,也没传说中那么可怕。在快要到达新疆死亡谷时,因为高反严重,意识不清,搭车的司机热心地把她送去了医院,“像捡回了一条命”。不过,“除非医院告诉我快不行了,否则我是不会告诉家里人的。”搭车旅行对崔同学来说,就是一个想看世界的简简单单的愿望,并且她心里明白,父母心里也有这个愿望,也一样简单真诚。

  童童 5岁 幼儿园中班

  新年愿望:想要更多的乐高玩具

  上中班之后,童童的兴趣班又增加了两个,英语和钢琴,但他都不喜欢,他最喜欢玩乐高。每次去商场里,他都会停留在售卖乐高玩具的地方不走,卡车、消防车、飞机,一搭搭两个小时都停不下来。每一次,童童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勇猛的司机,像超级飞侠一样勇猛。妈妈也给他买乐高玩具,但数量太少,远远满足不了他的需求,所以,童童说,他还想要更多的。

  周宝华 62岁 水果店主

  新年愿望:生意更好一点

  周大伯的水果店开在一个小区门口,进进出出的人总会被他码得整齐划一的水果摊吸引,瞄上几眼,再问问价格,很容易就成了一笔。网购电商这几年对线下门店的冲击不小,不过周大伯似乎没怎么在意,“好些网上买过的人说过,还不如我这儿的好呢,买蔫的坏的算谁的,还不能挑。”不管是老客还是新客,周大伯都喜欢让他们先尝后买,买的多还会送两个。他说,做生意有做生意的门道,虽然已年过六旬,却一点都不糊涂。

编辑: 韩晓余

2018年你有哪些新年愿望?

2018年即将来临,你有哪些新年心愿呢?据百姓网数据统计,在临近新年的12月,招聘、房屋、教育三大类目访问量环比上月涨幅惊人,而现实中,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改善居住环境、培养一门兴趣或技艺,确实映射了大众对新一年生活的部分美好期待。除了这些,大家还有哪些新年期待呢?